超甜桃子酥

不知名恋爱选手

意外.

文/桃汐

 

00.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 你要不要来.

 

01.

 

今天雨下的有点大。

 

贺峻霖一个人呆在家里,他坐在靠着窗边的椅子上,听着雨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手上捧着一本厚重的书籍暗暗想到。

 

门口传来一阵敲门的声音,有些急促。贺峻霖走到门口打开房门,严浩翔低着头站在他的面前。

 

严浩翔听到开门声,抬头看向贺峻霖。他的全身已经被雨水淋湿透了,湿漉漉的刘海贴在额头上还在滴水,显得有些可怜巴巴。

 

“我…”

 

严浩翔刚想开口说什么,贺峻霖就先替他开口了:“你和家里吵架了,赌气跑出来?”

 

严浩翔抿了抿唇,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是…所以你可以收留我一下吗?”

 

这个平时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今天倒像只没人要的小狮子。

 

贺峻霖几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或许是不忍心他再跑出去淋雨而产生的想法。

 

他从自己的衣柜里找出一套衣服,把干净的毛巾浴巾递给严浩翔,示意他先去冲个热水澡,再这样穿着湿衣服下去明天准感冒。

 

听着卫生间里头哗啦哗啦的水声,似乎压过了窗外的雨声,贺峻霖没再继续看那本书了,思绪仿佛回到了他们相识的时候。

 

高一开学那天,贺峻霖很早就来到了新教室,他是以绝对优秀的成绩考进的这所重高以及这个重点班。

 

但贺峻霖没想到有人会比他更早到,那个男孩坐在正中央的位置正漫不经心的望着前门的反向。突然的,他转过头来望向了贺峻霖站着的地方,一下欣喜地站了起来:

 

“你好呀,新同学!我叫严浩翔!”

 

严浩翔的这句话,措不及防的,闯入了贺峻霖的防备区域。

 

02.

 

不知道怎么就被这个叫做严浩翔的男孩拖着坐在了他的旁边,其实贺峻霖更喜欢坐在窗边的位置,但他没有开口。

 

“贺峻霖。”他冷不伶仃地说了这三个字,严浩翔才反应过来这是他的自我介绍,笑了一下继续说个不停:“我在这等了好一会想见见新同学,你是我第一个认识的人我们可以做朋友啊…”

 

贺峻霖没怎么听进去严浩翔说了什么,他开始打量他面前的这个人,不得不说真的是长的很好看,皮肤白的像个女孩子一样,眉眼又透露着英气,是很多女孩追捧喜欢的那种类型,应该以后会很受欢迎。

 

老师来安排座位,倒是没把他俩分开,贺峻霖也就顺理成章的就坐在了严浩翔旁边。

 

严浩翔有时候真挺吵,上课总喜欢和贺峻霖讲几句话,聊些有的没得。有一次他没忍住“啧”了一下表示他有些烦躁,旁边一下子停住了说话的声音,之后严浩翔上课就没怎么和贺峻霖闲聊过,搞得贺峻霖还有些不习惯。

 

但是贺峻霖是那种什么都不说的人,大概是平时不太懂得和人交流,所以严浩翔不和他搭话,贺峻霖也不和他说什么。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重点班,严浩翔的成绩至多算个中游而已,贺峻霖就不一样了,稳稳的班级前三。

 

所以每次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本沾沾自喜的严浩翔看到贺峻霖的卷子上的分数:那是几近满分的成绩…再对比一下自己的卷子谁都感觉有点尴尬。

 

“那个…你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我的其实。”在某次试卷发下来后,贺峻霖再次瞄到隔壁严浩翔失落的神情,有些于心不忍地开了口。

 

这大概是严浩翔印象中,贺峻霖第一次主动和他搭话,其实贺峻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管起了别人的闲事。

 

严浩翔惊奇地一下抬头看向贺峻霖,一双明亮的眼睛对上他的视线:“真的吗?哇谢谢谢谢峻霖你人真好!”

 

峻霖……?贺峻霖对于这个肉麻的称呼可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们并没有那么熟,贺峻霖的意识中只认为是简单的同桌关系,但看着面前兴奋的某人又不好说些什么。

 

之后,趁着每天晚上两节自习都是学习小组自由交流,严浩翔都会乖乖的请教贺峻霖,贺峻霖也尽量顺着他的思路给他讲解一些题目。

 

“你看你这个,辅助线加的明显不对才会解不出来,应该这样……”贺峻霖以前从没辅导过人,别人好像都认为他难以接触不敢问他问题,如果你问他现在的感受就是,好久没有这样讲话讲到嘴巴干了……

 

严浩翔每次都是“峻霖你真是太好啦”这个反应,看着严浩翔的星星眼啊一脸崇拜啊他都说不出啥来,久而久之就成习惯了。

 

03.

 

严浩翔平时真是小霸王,这个不骗你。别看和贺峻霖一起时一副好宝宝模样,平时踢足球打篮球简直完虐校队每个人,听说打架也很厉害,所以身后一堆小弟天天“翔哥 翔哥”的喊着,对着他点头哈腰的。

 

因为严浩翔对贺峻霖很顺从的原因,搞得他的小弟非常怕贺峻霖,总认为他有什么特别过人的地方,能让严浩翔甘愿臣服。

 

哦,其实有的,成绩很好算不算?

 

每次有小弟喊他“霖哥”的时候他都是极其尴尬的赶紧跑走,开玩笑,太社会了吧!!!

 

不过最好玩的可能要说有一次,严浩翔气冲冲地跑进来,手上还拿着几封粉色的信封。

 

贺峻霖知道,这是情书。果不其然的,喜欢严浩翔的女生能从这排到操场去,每天都是各种情书和礼物,这小子还义正言辞地说过:“我现在不能早恋,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

 

噗嗤…就是没遇到喜欢的,要是真有感觉了扑都来不及还谈什么不早恋。贺峻霖想着。

 

严浩翔一下坐在他的旁边,贺峻霖有些不解这种收了千百份的情书,这小子到底在气些什么。

 

“诺,给你的。”严浩翔把手上的情书全递给贺峻霖,这下换贺峻霖有些诧异了。

 

他没怎么接触过表白,其实贺峻霖的自身条件是很优越的,要真和严浩翔比其实没差,何况成绩还这么好。主要就是平时摆着一张冷脸让人害怕,相比之下严浩翔就平易近人了许多。

 

“有个女生让我把情书转交给你,结果好几个也跑上来一起让我把这个给你。”严浩翔回想着有些生气地说着:“我都准备拒绝了,她们突然和我说一定要转交给你,嘿呀我严浩翔什么时候沦为跑腿的了,这些女生到底有没有眼光!”

 

贺峻霖听着倒是扑哧一下笑出来,都能想到严浩翔当时的表情了。贺峻霖小心地拆开手里的信想要查看一下,余光却发现旁边的严浩翔正在偷瞄着。

 

“你干嘛呢?”贺峻霖把信塞回去,淡定地转头对上严浩翔慌乱移开的视线。

 

“我我我…帮你监督一下!诶我说,这种信就别看了,难不成你还打算早恋啊!我跟你说我们是高中生……”严浩翔声音提高了一些辩解着,还一副好学生模样打算教育教育贺峻霖。

 

“行了你,我是觉得,怎样都是别人的一份心意别糟蹋了,我真替那些喜欢你的女孩感到悲哀。我会好好还给她们然后拒绝的,没有早恋,you know?”贺峻霖拍开严浩翔的脑袋,心里突然想到,是什么时候自己这么会替别人着想了?

 

大概是被影响了,成傻子了。

 

04.

 

真正发生了转折的时候,是在高二上学期的时候。

 

严浩翔已经两天没来上学了。

 

贺峻霖难得上课有些漫不经心,他看着桌上的笔袋发着呆,身边少了一个人真的非常不习惯,这几天没听到严浩翔说个没完的声音他却有些想念了。

 

他在干什么呢?为什么会没来上学?

 

贺峻霖没有严浩翔的联系方式,才发现这一年多来他们只有在学校的交流,莫名有些不是滋味,没理由的…

 

好在的是,第三天他终于来上学了,不然贺峻霖就准备去翻老师的联系本了。

 

本有许多问题想问,许多话想说的贺峻霖在严浩翔坐下后看到他的表情,止住了开口。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严浩翔,脸上不带一丝笑容的严浩翔。就那样一言不发低着头写笔记,亦或是发呆,让一直以来淡定从容的贺峻霖第一次有了束手无策的感觉。

 

贺峻霖觉得他们两个已经是朋友了,可能,算是吧。但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自己的,自己有没有资格过问他的事情呢?

 

已经放学了,贺峻霖边收拾东西边偷瞄旁边没什么动静的严浩翔,他一整天也没有出去就这样坐在位置上,也没人敢来找他,贺峻霖琢磨着该不该和他搭个话让他先回家去。

 

“我的父母离婚了。”严浩翔突然地开口,把贺峻霖的思绪打断。贺峻霖转过头看向严浩翔,他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贺峻霖没有说话,等着严浩翔的下文。

 

“呵…你知道吗?他们两个整天吵架……烦都烦死了…”

 

“离了…离了最好……”严浩翔的声音渐渐小下去,贺峻霖能够听出严浩翔微微有些颤抖以及干涩的嗓音。

 

贺峻霖再次坐了下来,他知道此刻低着头的严浩翔哭了,但像他这种如此好强的人应该很不想被人看到自己这么狼狈吧…这几天,他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从小对母亲没什么印象的贺峻霖,和感受过十几年爱的严浩翔比,他觉得后者的失去会更加难以接受,一股不知名的情感不知从哪涌出,在他心中翻滚。

 

贺峻霖伸出手一下搂住了严浩翔,这一个拥抱,不仅是严浩翔,或许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他让严浩翔的脑袋靠在他胸口上,一只手环住了严浩翔的后背,比起如女孩一样的递纸巾和毫无用处的安慰话,贺峻霖觉得或许是这样结实的拥抱,会给人一种更大的安心感。

 

严浩翔有些迟疑,但也同样慢慢环住了贺峻霖的后背,两人都没有再出声。教室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外面早已是一片昏暗,教室的灯光把他们包围住,贺峻霖清晰的感受到胸口一片温热的湿润,内心好像有什么正在渐渐萌芽。

 

05.

 

严浩翔最后跟了他父亲,这是法律判的。那个自称着最爱他的母亲再也没有出现过,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了无音讯…

 

当事人似乎第二天就缓了过来,在那场大哭之后严浩翔就像个没事人一样,又恢复了以往和别人打篮球踢足球,说说笑笑的生活。

 

但是哪里不一样了……

 

这是贺峻霖的感觉,他皱着眉头看着那个笑得特别开心的人儿。从那之后,他存下了严浩翔的电话号码,并强制让对方记下,说着有事就打电话给他。

 

严浩翔还笑着说他怎么变得如此婆婆妈妈,明明刚刚认识的时候都不爱搭理人。

 

但事实证明,贺峻霖是对的。

 

某一天晚上贺峻霖看了手机来电,大大的“严浩翔”三个字。

 

“那个…峻霖……你家能不能借宿的?”

 

“xxxx小区x号xxx,现在过来吧。”贺峻霖没有询问,似乎早就料到会有这么回事。

 

自他父母离婚后,他就经常和他父亲吵架,这次直接离家出走了,只是一冲动就什么都没带,然后…就想起了贺峻霖。就如这次一样,贺峻霖一下猜到了。

 

想到这里时,严浩翔正好洗好了澡出来,身上穿着贺峻霖的黑色T恤与中裤,大小正合身。

 

“下次一冲动就跑出来的毛病改改,要么就直接住我家。”贺峻霖去厨房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严浩翔。

 

严浩翔接过贺峻霖手里的那杯水,有些心虚的低下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站在原地。

 

贺峻霖看着他一脸拘谨站在那儿,觉得有些好笑的说道:“干什么?又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来我家了。”

 

“其实……”严浩翔打算要说什么,又止住。

 

贺峻霖并没太在意的摸摸严浩翔的头:“行了小朋友,你想好了再说就好。”

 

其实严浩翔还是稍微有些不满的,明明他只比贺峻霖小两个月,但贺峻霖的确是比他成熟了不止一点点。

 

从严浩翔第一次见到贺峻霖,似乎就是一场意外。

 

其实很早在初三,严浩翔就听说过贺峻霖。当时有哥们打趣他说:“诶严浩翔你知道隔壁班有个贺峻霖吗?就是成绩很好那个,有人说他和你有几分像,但比你更好看更受欢迎。”

 

当时严浩翔直接不服气了,像他这种性格自是要见见这贺峻霖是哪个。

 

严浩翔听说他周末会去图书馆呆上一天,于是特地翘了补习班跑去见他。

 

“他穿着白色连帽衣,带着一个耳机的那个。”这是朋友在电话里和严浩翔说的。

 

可是这么大的图书馆,他找的半死根本就没有看到穿着白色连帽衣的人,躲在角落打电话骂那个提供信息的人:“喂!贺峻霖在哪呢?根本没有白色连帽衣的人!”

 

“你找我?”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的严浩翔,颤颤巍巍的转过身来,映入眼帘的是贺峻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这下他真的承认了,面前这个人可真是好看。贺峻霖的那种长相是区别于别人的好看,或许是自身的气质,就像放在人群中却能一下注意到并印象深刻的那种,虽然确实与他有几分相似,却有着不同于他的感觉。

 

可是来不及说什么,严浩翔就已经飞快逃走了,因为太丢人了……

 

本以为不会再见了,但在教室玻璃上倒影贺峻霖的身影时,严浩翔突然感觉世界有点小。

 

不如…打个招呼……他会认出我来吗?

 

“你好呀,新同学!我叫严浩翔!”

 

06.

 

事实证明贺峻霖根本没记住他,就如翻过页的内容,只当那天有个奇怪的人。

 

而严浩翔却记了好久。

 

其实这次他不是离家出走,而是……

 

严浩翔心虚的又喝了一口水,看着手里的杯子发呆,他刚刚躺在床上把最近的事情都想了一遍。

 

贺峻霖……

 

他默念着这个名字,突然想起他那天搂自己入怀的行为,脸开始发热,直接连到耳朵根。

 

我可能……喜欢贺峻霖?

 

这对一个从小接女生情书到大的铁血直男实在难以接受,可是他一想起这三个字,他似乎就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于是他脑子一热就拿上手机跑到贺峻霖家去,没想到半路还下了大雨,让贺峻霖觉得他是又和家里吵架跑了出来,他也只好顺着这个谎说下去。

 

晚上,贺峻霖有在阳台吹着晚风看书的习惯。

 

严浩翔从房间走出来准备倒水,却发现他还在看书,不过不是早上那本了。

 

他悄悄走到贺峻霖身后,他却看不懂上面的文字是什么。

 

“怎么,睡不着?”贺峻霖突然发出声音吓了严浩翔一大跳,其实贺峻霖早就听到他的脚步声了:“这是一本德语书。”

 

严浩翔感觉贺峻霖真是太聪明了,连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都知道,他索性坐了下来指着书:“你能给我念念吗?”

 

“Weiß nicht, seit wanIch glaube Ich liebe dich…”贺峻霖清冷的声音念着德语,有一种别样味道,让严浩翔有些着迷。

 

“嗯?这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相信我爱你.”

 

严浩翔的脸“噌”的一下就红透了,他不知道竟然是这样的一句话:“啊…你也看这样的书啊…”

 

“不是,书里没有这句话,这是我编的。”贺峻霖合上了书,抬头看向严浩翔。

 

“啊?”这下严浩翔的大脑是真的死机了,他反应不过来贺峻霖这句话的意思。

 

“严浩翔,我是在向你表白,你不明白吗?”

 

“那就做点能让你明白的。”

 

贺峻霖没等严浩翔反应过来就挑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他吻的很轻,像是很爱惜的一样东西,但严浩翔真实的感受到了贺峻霖唇的温度。贺峻霖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脸上,他竟然做不出任何抵抗的动作,便回应起这个吻。

 

“贺峻霖,我想…我也爱你,我相信。”

 

即使这是意外,我仍旧奋不顾身。




评论(14)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