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桃子酥

不知名恋爱选手

【方我】女孩

建议配合BGM食用:Force of nature

 

01.

 

我和周浩然是在上海认识的。

 

当我又一次在偌大的魔都迷路时,再次随手拦住了迎面而来的一个路人。

 

他正戴着耳机低头玩着手机,结果被我这一拦吓得差点没站住撞上我。

 

当他抬起头来时,我竟然有一丝遗憾他没能撞上来。不过我发誓绝对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才拦住他的,我挂上了标准微笑友好地问道:“帅哥,你知道xx路怎么走吗?”

 

他突然笑了起来,浮现出嘴角旁的两个小梨涡:“妹子,听你口音,也是川渝的吧?”

 

我的天呐!你知道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大城市撞见同是小山城出来小伙伴,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事情吗?我差点没给他来个大拥抱,于是就和他在原地聊了好久的天。

 

最后高兴地相互道别之后,我才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他还是没告诉我路怎么走啊…

 

 

02.

 

周末我常常会帮忙姐姐打理她的蛋糕店,这样她就可以和姐夫出去到处happy了。

 

没办法谁让我是一条单身狗呢,还是母胎solo的那种。每天对生活丝毫没有热情只想能混一天混一天,所以我是真的很闲。

 

我的大学生活就这么平淡无奇的开启了,跟小说里完全不一样,我特别想知道我的帅哥什么时候会出现。

 

“Hello我们又见面啦!”感觉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有些熟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我缓过神来正视面前比我高了半个头不止的人,那浅浅的梨涡一下唤起我的记忆。

 

有句话怎么说的,有缘自会相逢。

 

“是你啊老乡。”我笑了笑:“需要些什么?”

 

“一个草莓蛋糕。”他说完又问道:“不过你是这家店新来的店员吗?”

 

“店长是我的姐姐,周末一般是我帮她看店。”我边从橱窗里拿出一个精致小巧的草莓蛋糕边向他解释道。

 

不过他没有立马接过蛋糕,而是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既然我们碰到两次了那就交个朋友吧,我叫周浩然。”

 

03.

 

我和周浩然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才发现他其实话很多。

 

每天打开微信全都是他发给我的消息,一会不回就有十几条。

 

和周浩然呆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他知道我是F大的大一新生后,得意的和我炫耀:“我是大四的,来小妹妹,喊学长。”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怀疑他和我一开始见到的那个帅哥是不是一个人。

 

周浩然已经开始实习了,但有时还是会来学校接我一起去吃饭。

 

不得不说的是,他真的很帅。

 

当周浩然站在学校门口时,总能引来一堆小女生的回头,我这才突然想起学校论坛上的校草评比上,他似乎是第一名。

 

“你怎么才出来啊,街角开了家新店看起来可好吃了,走我带你去。”他大方地牵过我的手,我能听见身边那些女生的窃窃私语,也知道她们的羡慕与嫉妒。可我真的很开心,我不想放开这双手。

 

我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轻轻回握住周浩然的手,但没看到他侧过的脸上带着的笑意。

 

生活好像没有那么无趣了。

 

04.

 

大学的第一个学期要过完了,我凭着在姐姐店里打工发的薪水,买了上海到重庆的红眼航班回家。

 

当我拿着机票在机场碰见周浩然时,我觉得世界还真是小。

 

十分钟前他还跟我发消息问我今年回不回重庆,果然,他现在也很惊讶。

 

“这么巧,你也买了这班。”

 

我毫不客气的在他身边坐下,应答了他的话:“便宜嘛。”

 

等登机等的我几乎快睡着,还仍然顽强的刷着手机。好不容易等到登机,身子一接触柔软的座椅眼皮就开始打架。

 

周浩然和我身边那个看起来和蔼可亲的婆婆换了个位置坐到了我的旁边,看着我这样子叹了口气,把我的头轻轻靠在他宽大的肩膀上:“好好睡一会吧。”

 

我闭上眼,疲惫的只能从鼻腔里发出一个音当作应答。他身上有种特别好闻的香味,让我感觉到无比的安心。

 

 

周浩然的动作不敢太大,伸手轻轻拨过挡住她脸庞的发丝。平时像只张牙舞爪的小猫咪,果然还是睡着的时候最乖了。

 

想到这他突然笑了,像着了迷似的,小心翼翼地凑近在女孩在她额头上留下一吻。当唇瓣接触温热的肌肤时,周遭的温度突然上升了好几度。

 

窗外是依旧昏暗的夜,女孩仍在熟睡之中浑然不知,而心虚的人却红了耳根。

 

05.

 

周浩然帮我送到家楼下后还叮嘱着我一定不能玩的太嗨忘了回他消息。

 

这是什么幼稚鬼啊,我忍住笑意满口答应下来,朝他挥了挥手:“我说您快走吧。”

 

“啊…你干嘛着急赶我走啊…”他满脸委屈就像我欺负了他似的。

 

“行了行了,我过几天去找你玩好不好。”

 

今天我这么说他眼睛亮了亮,语调都隐藏不住他的喜悦:“好好好,回头见!”

 

总算送走了周浩然这个小祖宗,一到家就看见母上大人不怀好意的笑容:“哟这么快就找了个男朋友啊,还白白净净,又高又帅的。”

 

“不是男朋友…就是普通朋友,恰好都是重庆人就认识了。”看着她显然不相信我说的话,我也懒得和她再解释了。

 

躺在熟悉的大床上看着天花板却丝毫没有了困意,刚刚在飞机上早就睡饱了。突然又想起了周浩然,身边没有那个吵闹的声音似乎有些不太习惯。

 

手机提示铃响起,我拿起手机一看,果不其然又是周浩然的消息:是不是想我了?

 

嗯…好像是有点想你了。

 

06.

 

每年的跨年都是如出一辙,我回来就是想吃妈妈包的饺子而已。

 

春晚依旧的无趣,还不如微博上大家一起吐槽着春晚来的更有意思。

 

虽然已经是个大学生了,但家里人好像还是把自己当成个小孩。我拿着几个崭新的红包拒绝不了,也就大方接受了。

 

不过作为姐姐,肩负起了陪小学生弟弟出门放烟花的任务。

 

逛着逛着就到了广场中心去,这里也有不少人在庆祝着,有情侣也有大人带着小孩出来,到处洋溢着一种喜悦的气氛。

 

我拿打火机点燃了一只烟花棒递给弟弟,被点燃的顺便迸发出的星火闪着绚丽的光,我不禁想起小时候我最喜欢做的就是用烟花棒在空气中写字。

 

有人说,这样写下自己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我给自己也点了一根,虽然很幼稚但我倒是玩的不亦乐乎。

 

“姐姐,再给我一根。”

 

我刚想给弟弟再点一根,又有另一个声音响起:“那姐姐能也给我一根吗?”

 

好几天不见的某人,此刻正笑意盈盈地看着我。

 

“看在你叫了我声姐姐的份上。”我给他俩一人一根,看着一高一低的两个人玩耍的场面却莫名觉得和谐。

 

零点的钟声敲响,又是新的一年了。

 

当我抬起头看向周浩然时,发现他也正在看着我。

 

我们默契的相视一笑。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我刚刚悄悄给自己点燃了一根烟花棒,在空气中写下:

 

希望你能喜欢我。

 

07.

 

回到上海后的生活又回到了原样,有些不同的是周浩然正在准备他的毕业典礼。

 

以前一直不知道,在人才济济的F大周浩然也是佼佼者,长得好看成绩又好,而且看过他校庆演出的学姐说在座的单身女孩没有一个是不为他着迷的。

 

拍毕业照那天,穿着学士服的周浩然身边围了一圈又一圈的漂亮学妹,各个打扮的花枝招展,一口一个甜腻的“学长”,听得我鸡皮疙瘩要起来。

 

没错,我也知道我的语气很醋。

 

我故意不去看他想扭头就走,他倒是眼尖的看到了我,冲出那些学妹的包围圈一把拉住我的手腕,傻笑得露出牙齿:“你怎么不和我拍一张啊!快过来!”

 

我大概是被他硬拉过去的,呆呆地站在摄影面前还没反应过来早已按下了快门。

 

“扑哧你这表情真的好傻啊…”周浩然憋笑对我说道。

 

照片上的我眼神涣散,而他却笑的明媚,还在我头上比了个V字。

 

呵呵。内心保持冷漠。

 

 

晚上的毕业典礼,我作为学生会成员帮忙准备着。周浩然是压轴的表演,所以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和我贫。

 

“有没听过哥的名声,待会你千万别被我迷倒了。”他油腻地冲我做了个wink。

 

“你是不是今天出门没吃药?”我扶额,看了看手里的节目单,下一个就是他的节目了:“该你上场了。”

 

他今天穿着件粉红色的外套,内搭着白色的衬衫,看得出来是有精心打扮过的,脸上还化了淡妆。不得不说他是真的好看,无论什么造型给予他都能很好的驾驭。

 

我看着他走上台去的背影,我在心里默默为他加了油。

 

 

“女孩 不想看你受一样的伤害所以学会溺爱。”

 

“一而再再而再三而再的错怪。”

 

 

底下的尖叫声一层高过一层,而此刻我的世界却无比的安静,我看着台上站在灯光底下那个闪闪发光的人,耳朵里似乎只能听到他的声音和

 

我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

 

08.

 

毕业典礼结束,人群散去,周浩然拉走了正在整理现场的我,义正言辞的说要再逛逛校园。

 

他已换下演出的服装,只穿着简单的衬衣与黑色长裤,脸上的妆容也卸掉了,又恢复成了平时的那个周浩然。

 

可那时候的悸动似乎还未褪去,我无言跟在他的旁边陪他走在校园的小路上。

 

“哎你觉得我刚刚唱的好听吗?”他突然开口。

 

“挺好的。”以为他又要和我炫耀,没想到他却停下了脚步。

 

“这首歌我准备好久了。其实是有一个私心的。”

 

他转头盯着我的眼睛,认真的神色是我从未见过的。我的心又开始剧烈跳动,微张着嘴等着他的下一句话。

 

“你愿意做我唯一的女孩吗?”

 

周浩然似乎也有些紧张,手指的细节动作也已经出卖了他,抿着唇观察着我的表情,等待我的回答。

 

好像尴尬了…

 

周浩然有些失落地想说些什么让我别放在心上,不用太过为难。我就冲进了他的怀抱之中,在他讶异的目光之中。

 

我把头埋在他的胸膛上闻着那依旧好闻的味道,听着他的心跳声,脸颊有些发烫,但双手仍紧紧环着他的腰。其实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我愿意。”

 

过了一会,听见头顶上方传来的轻笑声,周浩然揉了揉我的头发同样回抱住我。

 

09.

 

我很幸运成为你唯一的女孩.

 

 

 

Fin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